第07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原铁路女司机
文/摄 唐 哲
学习火车驾驶对姑娘们来说,是一个全新领域,一切需要从零学起。
姑娘们正在观看老师连接风管的演示。这个需要巧劲儿的活儿,做起来难度很大。
驾驶火车不仅费体力,更是对脑力的考验。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火车司机,必须刻苦学习,认真实践。

艳阳高照的机车整备场上,一群飒爽英姿的姑娘不顾头顶烈日,将一台HXD3C型电力机车团团围住,仔细观察它的每一个零部件,认真学习机车的构造原理、各部件检查方法、操纵仿真模拟机车等。 今年3月,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宁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新招了30名女职工。这批20岁左右的姑娘们的到来,改变了当地铁路没有女火车司机的历史,她们将成为草原铁路首批女司机。 3个多月的紧张学习,给姑娘们留下诸多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参加单位军训,第一次参观机车内部环境,第一次跟车学习……这些都给了她们很大触动,当她们看着司机师傅驾驶钢铁巨兽风驰电掣时,手中握的是身后1000多名旅客的人身安全,深深感受到作为女司机的自豪和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