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暗坑”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报游泳课、上编程班、去亲子游……暑期里“娃经济”红红火火,不少家长选择亲子消费与孩子增进情感、为孩子“充电”“打气”。然而,媒体调查发现,热闹的“娃经济”背后藏有不少“暗坑”:一批亲子班收完钱后“人去班空”;一些培训机构运营资质“不清不楚”、不少商品或服务“货不对板”……已有不少家长不慎掉入“坑”中,仅去年至今,相关纠纷投诉、判例就有数千条之多。有关专家认为,亲子消费领域“填坑难”的原因主要在于法律依据不足,司法保护弱,以及一些地方市场监管机构重视不够、保护不足。有关方面应着力完善法律依据、建立制度机制;市场监管机构也应提升动态监管效率,维护公平安全的市场环境。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