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德阳欲建“装备智造之都”

本报讯 记者刘畅报道:四川省近日制定了《智能装备产业培育方案》,首次将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单独提出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方案》提出,力争到2022年智能关键技术装备产业相关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超过1500亿元,四川装备制造产业也将加快转型升级速度。

装备制造产业已被四川列为重点培育的五大万亿元级支柱产业之一,并提出要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到2022年产业规模突破1.2万亿元。

发展装备制造,四川有着雄厚的基础和优势。作为全国三大动力设备制造基地之一,四川的发电设备研制具有全球竞争优势,产量连续多年居世界前列。同时,四川也是全国重要的航空装备研制基地,军用型号飞机和发动机批量装备,高端大型无人机远销海外;模锻压机压制能力世界领先。

记者了解到,2019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今年10月份将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当前,德阳正以实现重大产品和成套装备智能化为突破口,加快启帆智能科技工业机器人、东方水利智能清污机器人等智能装备发展,着力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和“装备智造之都”,力争2019年装备制造业产值增速达13.5%。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