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多地钢企限产保价

新闻回放:近期,四川、山东等省纷纷举行钢企信息交流会议,决定限产保价,山东部分钢厂还会同周边其他省份钢厂加强信息沟通和价格协调,共同维护钢铁行业稳定。

点评:目前,钢材现货价格处于年内低位,钢铁企业利润水平急剧萎缩。在前期铁矿石成本暴涨、下游需求不如预期的环境下,粗钢产量仍然保持增长,为后市的价格下探埋下隐患。不过,经历了多地限产保价以及市场连续回调后,市场消极情绪得到了一定释放,随着后期季节性需求向好,钢价存在适度反弹的可能。

电视机开机率大幅降低

新闻回放:TCL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受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影响,电视机日均开机率已经由3年前的70%下降到了30%。

点评: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使用更灵活,内容更丰富,导致电视用户的时间逐渐被分流。未来,电视机想要重回“客厅中心”,一是要打通大屏和小屏的联系,优化用户使用体验;二是要拓展更多使用场景,将电视机打造成娱乐、购物、游戏、教育以及家庭交互连接终端,提高使用频率,增加用户使用黏性。

《哪吒》将冲击票房纪录

新闻回放:自上映以来,《哪吒之魔童降世》累计票房38亿元,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4名。近日,该片宣布全国放映延长至9月26日。

点评:今年国内电影市场最大的黑马非《哪吒》莫属,延长放映和即将在北美上映的计划,将使其具备冲击国内电影票房纪录的底气。《哪吒》的成功证明了国产电影依旧可以打造爆款,但前提是要抛弃流量思维和营销炒作,专注于作品本身,运用艺术语言讲好电影故事。在电影产业发展疲软、电影市场乱象不断的当下,需要更多《哪吒》站出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