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比尔卡冷冻电子显微中心揭牌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科比尔卡冷冻电子显微中心日前揭牌。这是深圳龙岗区首个结构生物学科研和教学平台,将打造成为高性能电子显微平台,为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生物医药基础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系统广泛应用于生物样品及高分子材料结构测定,近年来随着技术突破,极大加速了亚细胞和生物大分子高分辨率三维结构的解析,成为开展生物医药——特别是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必需的大型设备。科比尔卡冷冻电子显微中心将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核心技术和分析能力的高端科研平台,通过与世界顶尖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推动研究院产学研创新和突破,加速龙岗区乃至深圳市在生物医药产业相关领域的产业化和项目转化。

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表示,科比尔卡冷冻电子显微中心作为龙岗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在优先满足学校内部使用需求基础上,将面向重大疾病诊断、新药品开发、精准医疗等领域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开放使用,力求实现价值最大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