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乱象丛生
程 硕作(新华社发)

如今,通过手机APP买药已成新趋势。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在享受方便快捷的同时,通过APP买药存在诸多乱象。例如,没有医生开具的处方,用户也可在部分APP买到处方药;买药APP的“在线医师”和“病友”随意提供用药指导等。药品关乎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目前,出现乱象的主要原因在于监管能力还未能跟上互联网环境下的监管需求。为此,监管系统应尽快调整适应,加大线上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同时,平台应加强自我约束,切不可为短期利益触碰红线。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