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进博会支持政策及一流服务宣介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支持政策及一流服务宣介会近日在上海举行。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上海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支持政策和相关措施。

对于贸易便利化举措,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副司长党晓红表示,第二届进博会支持措施和通关须知在延续首届进博会便利措施的基础上,新增了进博会专门保障机构、大数据管理平台应用、食品注册审批等方面的措施。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贸易处副处长蒋将表示,农业农村部将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有关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进口和再出口审批权限再次委托下放给上海市,将在总结首届进博会经验基础上,指导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参照相关审批标准并结合实际,研究完善具体操作办法。

上海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林国良介绍了知识产权服务相关举措。据悉,上海知识产权局进博会期间将在会场设立知识产权服务窗口,参展商和商品生产商可以直接办理相应的优先审查申请手续。该局将在8月份出台相关的进博会专利优先审查指南。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