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导孵化器向专业化市场化发展
朱志凌

江苏省科技评估中心主任

经过30多年发展,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特别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已经成为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企业家精神的重要载体,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创富源”和“就业源”,出现了一批专注于互联网、云计算、生物医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孵化器,带动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围绕自身产业链建设专业孵化器,不断催生出新产业、新服务、新业态,成为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阵地。各种趋势表明,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的新阶段已经到来,要引导孵化器向专业化、生态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