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首个海产品在线拍卖平台启动

本报讯 记者田原报道:印尼首个海产品在线拍卖平台(TPI)日前启动,这是印尼作为渔业大国推进渔业现代化的先导项目。

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部长鲁胡特表示,通过TPI,海产品交易将实现无现金化、动态化、实时化,渔民与海产品市场的信息沟通将更直接、更有效。他说:“依托信号转换系统和网络,渔民在海上刚捕捞起的鱼,购买方或消费者无需再通过中间商,可直接通过TPI在线获取交易所需信息,并及时完成交易。”

另据鲁胡特介绍,目前TPI交易范围主要覆盖西爪哇省苏加武眉周边海域,未来将逐步扩大至印尼全境。印尼海洋经济的潜在年收益预计在2.5万亿美元,政府通过TPI努力实现渔业现代化,对印尼消除贫困意义重大。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