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优势 新动力 新形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存瑞 梁 婧

编者按 70年来,山西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发展变化可谓翻天覆地,经济总量、财政收入、人民生活水平均大幅提高,产业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经济建设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百业俱兴的历史巨变,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历史巨变,生态环境实现了从极度脆弱到绿色发展的历史巨变,整体形象实现了从封闭保守到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

近年来,山西开启了新的经济转型发展历程,坚定扛起党中央赋予的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历史重任,提出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的三大战略目标,义无反顾地担当起转型开路先锋。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