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周末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策马奔腾迎开赛
□ 郭静原

7月12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开赛。国旗仪仗队、会旗方队、哈达迎宾方队、裁判员方队和身着民族服装的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全场6000多名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开赛仪式以“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突出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特点,彰显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团结进步的祥和气氛,展现了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时代风貌。

在接下来六天紧张和激烈的赛事角逐中,策马扬鞭、昂首向前,民族赛马项目你追我赶,尽显运动健儿的热血豪情;拉弓射箭、飞扬驰骋,跑马射箭项目练就选手沉着矫健的马上英姿;云袖长靴、翩翩起舞,马上表演项目带来一场又一场马术视觉盛宴……

马上项目是本届运动会的首个开赛项目,分为民族马术和马上表演两大项。内蒙古、河北、山西、河南、云南、西藏、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9个代表团,305名运动员、365匹马、13峰骆驼参赛。该项目于7月17日结束比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