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汇局将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

本报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在今日举行的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外汇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将改革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做好“沪伦通”项下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工作,并将推进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渠道整合。

王春英指出,将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开放。将统筹考虑经济发展阶段、金融市场状况,金融稳定性等要求,统筹交易环节和汇兑环节,以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为重点,有序推动不可兑换项目的开放,提高已可兑换项目的便利化水平。

王春英表示,将继续促进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一是优化外汇管理政策,进一步支持贸易方式创新。二是提升外商投资企业资金汇兑的便利性,支持有条件、有能力的中国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三是积极支持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在外汇管理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