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电网统调负荷再创新高
高端制造业拉动明显

本报广州7月17日电 记者庞彩霞、通讯员彭文蕊 龙云报道:7月17日11时17分,南方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七次创新高,达到1.81798亿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7.87%。同日,广东统调负荷今年第六次创新高,达到1.18188亿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8.47%。据悉,除了空调用电等降温负荷迅速攀升外,高端制造业成为拉动用电增长的重要力量。

据悉,5月17日,南方电网统调负荷今年首次创新高,达1.71亿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6%。这是2013年以来南方电网统调负荷首次在5月中旬创新高。1月至6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57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今年以来南方五省区负荷需求保持了平稳增长的势头,屡创新高。”南方电网公司系统运行部副主任唐卓尧告诉记者,预计今年夏天南方五省区负荷需求还将进一步增长。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