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身份证为“根”的办证事项将“全国通办”
公安部60项便民措施两年内全部落地

本报北京7月17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凡是具备联网核查条件的或者以身份证、中国公民护照等身份证件为基础的办证事项,将逐步实现“全国通办”。这是17日公安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发布的60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便利措施之一。60项措施将在两年内分批推出、全面落实。

据了解,60项措施共包括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支持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公安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快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等7个方面内容,涵盖公安机关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群众的大多数服务管理事项。

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包括全面缩短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时限,简化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审批,推进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取消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首次检测费用等。

在全面提升公安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方面,将逐步实现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国通办”“一门通办”“一网通办”“一次性办”,推行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推进交通违法异地处理,试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奖励等。

在加快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方面,建设户籍电子证照、电子档案数据库提供公共服务,推行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联网核查提供部门间共享。

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方面,包括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对重要领域、重要事项的全程监管,推动公安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公安部“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等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