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昌吉州为高质量发展聚人才
本报记者 乔文汇

“千名硕士进昌吉”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活动日前拉开帷幕,这是新疆昌吉州加快实施“人才强州”战略,为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才的务实举措。在活动现场,该州150多家企事业单位发布了742个引才岗位,吸引自治区内外500多名硕士毕业及以上学历人才现场求职。

近年来,昌吉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立足自身需求引才、聚才,组织开展了“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工作。据统计,自去年6月份以来,全州各级事业单位已引进硕士毕业及以上学历人才逾千人。

“这次是现场洽谈、直接上岗,我们许多同学都赶过来了。”胡安古丽·努尔是新疆农业大学硕士毕业生,被昌吉州的引才政策吸引,“希望在现场找到理想的岗位。”青海师范大学毕业的张万青当天从外地赶来,他坦言:“不仅是引才政策吸引了我,还有昌吉留才的举措,相信在这儿我一定可以大展身手”。

据了解,昌吉州不仅积极吸引人才,还努力打造留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当地提出“人岗相适”的原则,为高层次人才安排工作岗位;实施“一对一”帮带培养机制,让人才尽快熟悉岗位、适应工作。同时,对引进的各类人才,昌吉州提供“一站式”入职手续办理服务;建设了人才公寓,提供“拎包入住”的居住条件。

同时,建立了州、县及用人单位领导联系引进人才工作机制,及时关注引进人才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此外,每年开展优秀引进人才表彰活动,营造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的社会环境。昌吉州人社局副局长李哲表示:“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才支撑,我们将按照相关政策,做好后期的督促落实,确保引进人才安心工作、施展才干。”

活动现场,昌吉州人民政府还与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昌吉学院7所高校签订了人才引进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优势,加快推进人才培养基地、科研成果转化、重点产业发展方面的创新合作,为地方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