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造”沃尔沃乘“长安号”出口至欧洲

本报讯 记者张毅报道:比利时当地时间7月4日,190辆“中国造”沃尔沃汽车搭乘从中国西安港始发的中欧班列“长安号”,抵达比利时根特北海港。这是“中国造”沃尔沃首次搭乘“长安号”出口欧洲,标志着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实现进出口贸易“有来有往”。

据介绍,为降低物流成本,本趟出口专列首次采用新型“集装箱+笼车”的整车混合运输方式,即从西安—马拉舍维奇段采用集装箱运输,马拉舍维奇—根特段采用笼车运输,混合运输方式可以增加单列火车的装载数量,提高班列运输效率。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副总经理翟若鹏表示,“我们充分发挥西安港集结分拨的枢纽功能和多种运输方式组合的通道优势,提供了‘中国制造’产品的运输物流优化解决方案,探索更多便捷的多式联运线路,使更多‘中国制造’产品通过新的运输方式进入欧洲市场,同时也为欧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增加了新的物流运输平台,开辟了欧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又一重要渠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