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尼日利亚宣布将签署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

据新华社阿布贾电 (记者郭骏) 尼日利亚总统府发表声明说,尼日利亚将在7日举行的第12届非洲联盟特别峰会上签署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议。

声明说,尼日利亚将通过与有关各方正在进行的谈判,确保未来不受走私、倾销以及其他风险的负面影响。

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今年5月30日正式生效。截至目前,非盟55个成员中,除尼日利亚、厄立特里亚和贝宁3国外,52个成员已签署该协议,其中25个成员向非盟委员会递交了协议批准书。

尼日利亚迟迟未决定签署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主要是因为受到国内一些阻力的影响。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2018年10月份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专门评估签署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对尼日利亚的影响。该委员会在广泛征询意见后,建议尼日利亚签署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