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理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问题导向 勇于担当负责
□ 陈庆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探讨立行立改的思路和举措,以勇于担当负责的精神落实到干事创业之中。

只有查摆问题准确深刻,整改落实才能有的放矢、全面到位。面对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突出问题。

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查一查信仰信念、宗旨意识是否坚定,思想品格、工作作风是否过硬;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最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看一看责任担当、务实精神等是否合格。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症结。

要聚焦问题不跑偏、扭住问题不放松。通过对问题清单条分缕析,弄清楚问题出在哪里、原因是什么、如何来解决,既兼顾全面又突出重点,既聚焦问题又深挖根源,既研判现象又把握本质。

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对理论学习不用心、工作作风不深入、干事创业不担当、遵纪守法不过硬等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是守初心担使命的集中体现,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现实标准。要切实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松手、落实不到位不罢休,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要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容错纠错和正向激励机制,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总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扎扎实实的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作者系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