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经济继续 处于低增长区间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法国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报告显示,法国2019年经济增速预计为1.3%,低于2018年的1.7%和2017年的2.4%,持续处于低增长区间,平均季度增速将维持在0.3%左右。

报告显示,在消费方面,2019年法国家庭消费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预计增速为1.3%。同时,受益于年初政府奖金的提振、普遍社会捐金税率下降与加班所得税及社会分摊税减免等措施,法国民众购买力预计增长2.3%,高于2018年的1.8%。在就业方面,尽管法国经济增长持续乏力,但失业率始终保持在下降区间。据预测,法国失业率到2019年秋季有望下降至8.3%。在商业方面,企业投资将增长约3.3%,明显低于2018年的3.9%,但仍处于稳定上升区间。同时,受2019年初法国政府将“竞争力与就业税收抵扣优惠措施”(CICE)转化为降低企业税负这一措施影响,法国企业利润率将提升32.8%,高于2018年的31.2%。

根据法国统计局相关预测,2019年全球市场对法国产品需求将仅增长2.7%,低于2018年的3.9%。因此,2019年法国出口部门可能受到抑制,同时在购买力与家庭消费增长作用下,进口将相对强劲增长,进而加重法国贸易逆差,并给经济增长带来不利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