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子植物》期刊影响力显著提升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日前公布的2018年度《期刊引用报告》显示,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学术期刊《分子植物》SCI影响因子突破10分大关,上升为10.812。

《分子植物》创刊于2008年,是采用国际化办刊理念,坚持高水平办刊宗旨的植物科学领域高端英文期刊,在该领域的228种SCI期刊中排名第4。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它已发展成为国内外科学家发表优秀科研成果、开展学术交流与对话的高端平台,为我国植物科学研究成果走向国际做出了重要贡献,提升了我国植物科学研究和科技期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分子植物》办刊成效取得可喜成绩的基础上,我国将继续创办《分子植物》的姊妹刊——《植物通讯》,力争早日成为植物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科技期刊,与《分子植物》联袂助力我国植物科学研究的发展、创新和国际化交流。6月21日,《植物通讯》的投审稿系统以及网站和论文发布平台正式开放,并将通过开放获取方式于2020年1月出版第1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