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为海关查验助力
深圳海关2项科研项目成果显著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日前从深圳海关获悉:该关科研项目《跨境冶金类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技术及应用》《食品有害物质全程溯源与实时监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日前入选广东省“2018年度优秀科技成果”。

据介绍,《跨境冶金类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技术及应用》项目实现了冶金类固体废物的精准鉴别,显著提高正常货物通关效率,提升了防控国外固废危害我国生态环境安全的技术能力,为冶金类固体废物属性鉴别和冶金类物料质量控制提供新的技术手段。该技术应用3年来,共完成进口冶金类固体废物鉴别1700多批,鉴别出固体废物上千万吨,为防控“洋垃圾”入境、保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食品有害物质全程溯源与实时监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采用计算机、现代生物和食品安全检测等技术,实现了供港乳制品、冷冻食品、果蔬等敏感食品供应链中的主要有害物质现场和实验室检测;解决了检测数据的自动上传、自动比对和数据挖掘等技术难点;研发了供港食品有害物质全程溯源与实时监控平台,并在国内20多家企业推广应用;极大提升了企业管理和运营效率,助力企业新增销售额近11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