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时代,我们如何学柳青
张 毅

山水依然,旧貌新颜。在西安市长安区皇甫村,沿着柳青的足迹,聆听、梳理、深思,一个问题反复出现在记者的心头:新时代,我们如何学柳青?

学柳青,就要把群众当亲人。去年,备受关注的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长安区率先展开。面对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听民声、顺民意,长安区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打赢了“秦岭保卫战”、“种房子”整治攻坚战、“大棚房”整治耕地保卫战,用当地干部的话说,就是拆出公平、拆出正义。

学柳青,就要把群众当老师。采访期间,正值当地开展“学柳青、换脑子”专题教育活动,围绕该区科教、人文、生态三大资源和大学生、市民、农民三大人群,当地党委广泛走访群众和驻区单位,问计于民,一系列回应群众需求的举措,获得广大群众高度认可。

学柳青,就要把群众当靠山。记者蹲点期间,长安区正在推进干部任用机制改革,科级干部任命权和处级干部提名权从区委下放到镇、街,从驻区高校选调一批科处级干部,让广大基层干部气更顺了,劲更大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