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长宁双河镇现场见闻——
安置点通水通电 多店铺恢复营业

本报四川长宁6月19日电 记者钟华林 刘畅报道:6月19日是四川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一大早,记者在震中双河镇看到,这里的多家店铺已开门营业,街上人来人往,大街正恢复往日的整洁,安置点里的人们都在为接下来的生活做打算。

银行营业网点的自备发电机轰轰作响,餐饮店主扶起了歪倒的桌椅,日杂店摆好了散落的物品,水果摊摆满了西瓜、李子等果品。

在双河镇富民街94号,记者看到摆在街面上的食品摊前有人在买东西。“早上8点多,我就把食品、日用品都挪到门口这个临时摊位。”富民副食店老板周怀江告诉记者,他在当地开店10多年了,地震使得店面房屋出现多处裂缝,他就在门口搭起了临时摊位。“居民们离不开米面油,所以要像往常一样营业。”周怀江说。

药品也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诚兴诊所的老板周春良19日一大早也打开了店门,“早上有好几拨人过来买药。这几天一直阴雨绵绵,感冒药卖得比较快”。

富民街上的多家店铺也恢复了营业,地上的碎玻璃、垃圾基本清扫干净。瞿祥书的竹笋铺子传出的笑声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瞿祥书告诉记者,6月17日,他刚从自家竹林里挖了1000多斤竹笋,原本打算第二天运走,因为地震耽误了,只得找邻居们帮忙做成笋干。“要想办法赶紧处理,尽量减少损失。我今天就招呼邻居过来剥笋。”瞿祥书说。

“受灾了更要互相帮助,剥完笋子我就回安置点去照顾孩子。”吴大姐一边剥竹笋一边告诉记者。她所说的集中安置点离瞿祥书的竹笋铺子只有1公里,帐篷区的生活井然有序。地震发生后,原本在安置点一角的塑料棚里办美食展销的徐代春把商品全部收拾好,架上炉具和大铝锅,自发为周边百姓烧起了热水。

“现在帐篷区通电了,一日三餐也有了着落。我们正在等待政府部门的评估,看房子能不能住,什么时候家里能恢复水电气。”住在16号帐篷里的张太香告诉记者,她带着一家八口在地震后来到安置点。

据相关部门介绍,18日傍晚开始施工的新水管已经连夜接通,目前已接入双河镇城市供水管网,镇上的安置点已经通水。截至19日13时,地震灾区5座受损变电站已恢复运行,42条停运线路中39条抢修完成,4.08万户恢复用电。受灾情影响,18日开始,双河镇、龙头镇、官兴暂停供气,目前长宁县竹海镇、万岭、万里、三江湖区域供气正常,各供气片区的管网巡查工作正在开展中。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