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以来投融资规模达419亿元——
广发银行综合金融服务有优势
本报记者 陆 敏

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如何协同发力?广发银行结合自身优势,探索出了一套“综合金融方案”。

据广发银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金晔介绍,依托中国人寿集团的品牌、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优势,广发银行整合银保投三方资源和产品,为企业提供“投融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2019年以来,广发银行携手国寿系统内投资单位,累计投融资规模达419亿元。

“只有通过更丰富、灵活的金融服务手段,才能够满足各类企业的需求,助力实体经济更好发展。”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秦晓晶介绍说。

以一笔创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例,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租赁”)是一家中型企业,其主营的医疗设备租赁服务,对于提高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期,一笔针对国药租赁的2亿元授信方案在广发银行获批。该授信是中国人寿、广发银行联合发起的一笔3亿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优先级部分,其剩余的1亿元劣后由国寿股份公司作为管理人发起设立的国寿扶贫基金、国寿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和国药租赁公司共同认购。其中,国寿扶贫基金参与部分所产生的收益,将全部转让给湖北省郧西县教育扶贫中心,用于贫困地区开展帮扶工作。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广发银行综合金融产品创新具有多方面积极意义,与中国人寿共同发起的该项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既以综合金融方案的形式满足了医疗行业的资金需求,同时也是精准扶贫的创新之举。

如何将沉淀的扶贫基金用好一直是个难题。广发银行此次探索也为相关基金的使用作出了有益探索。国药租赁公司总裁王国梁也表示,中国人寿与广发银行协同模式,使企业所得到的金融服务更加多元,融资渠道也更为丰富。

据了解,虽然目前“综合金融方案”更适用于大中型企业,但也将被用于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中。据介绍,广发银行将把自身的小微授信产品与中国人寿近期即将推出的信用保证保险结合起来,实现“保险增信,银行放款”。

广发银行副行长、北京分行行长徐红霞告诉记者,广发银行未来还将推动综合金融新型营销模式深化,以投融资业务为抓手拓展综合营销和服务范围,带动与融合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