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一些年轻人“超前消费”

近日,有数据显示,“90后”使用消费贷款用于日常生活消费的人超过五成。在贷款渠道方面,除信用卡、花呗、白条等,超过一半的年轻人将手伸向了网贷。

@泰山:比起其他途径的贷款,网贷的风险更大:一是年轻人经验不足,容易掉进某些“套路贷”陷阱;二是容易被不法分子骗取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最终造成财产损失。年轻人应谨慎选择贷款途径和平台,防止上当受骗。

@十八公:“90后”超前消费意识强,通过贷款消费本无可厚非,但贷款消费应量力而行,不要寅吃卯粮,否则后患无穷。

要理性对待“6·18购物节”

近日,“6·18购物节”正式拉开序幕。有消费者表示购物节太多了,去年“双11”囤的很多物品还没用完。

@文茵:电商购物节除了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外,也产生了一些新问题,如在抢购潮中购买的东西成了一种摆设,乃至浪费。“剁手族”看似得了便宜,实际则浪费了金钱和时间。面对各类购物节,消费者应理性消费。

@黄文毅:商家如果想要留住消费者,靠购物节搞促销和打“价格战”并非长久之计,唯有诚信经营,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真正让利给消费者,才是正确的经营之道。

“种草消费”火了

近一段时间,“种草消费”火了。所谓“种草”,就是把一种物品推荐给另一个人,让另一个人喜欢这种物品的过程。“种草消费”有利于提高消费者的决策效率,但一些“网红”推荐低劣产品甚至是“三无”产品的现象时有发生。

@艺霖:这种方式的确能够节省很多选购成本,但“偷懒心理”有时却能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消费者在跟风购买的同时,千万要擦亮双眼。

@史莱克:“种草消费”是靠人脉营销,靠熟人经济和人脉资源做广告宣传,从而影响粉丝圈产生共鸣,达到推销的目的。但网络是虚拟的世界,眼见耳闻未必为实,要防止虚假宣传和假冒伪劣商品。

(刘辛未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