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聚科技资源和高端人才
重庆建设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

本报讯 记者吴陆牧报道: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近日在重庆北碚区正式揭牌成立,58个国内外科技创新项目、科技企业和创投基金集中签约落户,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农业科技、生物科技、医疗健康等领域。

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是重庆市首批6个环大学创新生态圈之一,于2018年启动建设,主要实施天生创新创业街、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北碚亿达创智广场、北碚朝阳文创大道、天生丽街商圈业态升级和环西南大学城市品质提升“六大工程”,将完善创新创业政策支持链条、先进技术研发链条、创新人才培育链条和创新资本扶持链条“四大链条”,建成技术研发生态体系和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生态体系“两个生态”,环绕西南大学打造科技资源和高端人才聚集地。

据介绍,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是重庆市促进高校创新资源与市场有效对接、优化大学周边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大学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举措。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孵化服务体系,每一个创新创业环节都有效链接,有分工、有合作,在服务上既有差异化,又有集成化,各具特色而又相辅相成,能实现项目从创意到企业的嬗变。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