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瓜地图”是城市管理好创意

据报道,2019版“西瓜地图”近日发布,济南今年设置了279个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瓜农“领证”后可到这些地点销售西瓜。

【短评】每年夏秋两季,不少瓜农蜂拥到市区,随处摆摊、乱扔瓜皮,既阻碍交通,又影响市容。济南市制定“西瓜地图”,并根据市民要求逐年调整销售摊点,免收瓜农摊位费和卫生费,让瓜农安心,市民放心,城管省心,这一城市管理创新也启示我们,城市因人而生,因人而盛,不能忽视市民的诉求。在保证城市文明有序发展的前提下,要尽可能为市民营造适宜的生存、发展环境,这也需要城市管理者主动提升服务意识,因地制宜地探求以人为本、刚柔并济的管理模式,让城市更加温馨和谐。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