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〇一九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准备就绪

本报北京6月3日讯 记者黄鑫报道:在6月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于健龙表示,将于6月6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筹办工作现在已经基本就绪。

据介绍,6月6日上午,中方领导人、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参展方、国内外工商界代表、园艺界知名专家等将出席中国国家馆日活动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演出结束后,中外重要嘉宾将赴中国馆巡馆,并参观中外花卉展。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中国馆馆长叶大华介绍,北京世园会自开园以来,截至6月2日累计接待游客181.67万人次,“四馆”累计参观447.8万人次,其中中国馆累计参观136万人次,国际馆累计参观136.7万人次,生活体验馆累计参观95万人次,植物馆累计参观79万人次。此外,园区共举行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和各类主题活动675场次,吸引观众91万人次。

据介绍,中国馆以“生生不息,锦绣中华”为展示理念,综合运用实物展陈与场景再现、传统园艺手法与数字新媒体相结合的展览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成就、地域特色和世界影响。展览涵盖四大展区,包括中国生态文化展区、中国省区市园艺产业成就展区、中国园艺类高校及科研单位科研成果展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艺术展区。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如何应对大客流?叶大华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馆一直积极做好大客流应对工作,服务保障场馆平稳运行。在针对游客排队采取的措施方面,中国馆加强入馆动线调控,采取设置“蛇形排队区—广场缓冲区—入口延缓区”管控模式;优化馆内分流引疏,加大游览动线及各展区的游客疏导力度及提示频次;启动“一刻钟”动态数据调控,采用缓入快出,入出制衡的策略,实时掌握游客出入情况,作为现场指挥调度的数据支撑;实施网格化管理,将中国馆红线范围内划分为7个区域,明确责任人;建立了高效问题反馈联动机制,各区域负责人加大巡查频次,做好疏导工作,确保游览有序;加强与片区的协同合作,积极做好红线外的秩序维护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