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力促现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为充分发挥广西林木资源优势,《广西现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近日印发,到2021年,广西初步形成现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体系。

《计划》明确,到2021年,广西现代林业产业(主要包括木材初加工、人造板、家具家装、木竹制品、木竹浆纸等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度更深。目标是现代林业产业产值超过3600亿元,力争达到4000亿元;林木资源利用率明显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质量效益型现代林业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现代林业企业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达170家、超10亿元的达10家至15家,新增1家至2家重点林业企业上市融资;建设15个龙头引领、链条完善、集约发展的重点林业产业园区,创建5个至8个自治区级示范园区,创建2个至3个国家级示范园区;引进和培养一批现代林业产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在木材加工、家具制造等领域构建3个至5个公共创新平台。

在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方面,重点支持单板规模化、自动化生产,推广先进适用干燥技术,不断降低单板晾晒比例,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品质量。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