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乳制品摄入尚存误区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荷兰皇家菲仕兰日前共同发布《2019中国奶商指数报告》。此次报告指出,中国人乳制品摄入不足,多数公众误把“必需品”当成“营养品”,并未坚持多元乳制品摄入;同时,父母给婴幼儿补充乳制品时存在多种误区。

报告认为,六成公众对乳制品的定位仍是“营养品”,没有形成“乳制品是每日膳食必需品”的概念,仅19.5%公众做到每日摄入乳制品300毫升以上。

项目组于2018年在国内率先提出奶商概念,从喝奶意识、喝奶知识和喝奶行为3个维度,以指数量化的方式衡量国人在奶商方面的表现水平和结构特征。调查显示,2019年中国奶商指数为60.7分,刚过及格线。且我国公众在奶商上呈现出“意识高、知识少、行为差”的结构特征,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调查还发现,父母给婴幼儿补充乳制品时存在误区。如13个月后的宝宝在断母乳和配方奶粉后,有21%的父母没有给宝宝及时补充其他乳制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