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报告称
中国引领全球创意经济发展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联合国贸发会议日前发布题为《创意经济展望:创意产业国际贸易趋势和国家概况》研究报告指出,创意经济在中国正蓬勃发展,并带动了亚洲创意经济增长;中国创意产品及其服务贸易成为过去15年全球创意经济繁荣的驱动力。

该报告追踪了2002年至2015年中国在创意产品和服务贸易方面的表现,称中国是全球创意产品和服务贸易最大单一出口国和进口国。2002年至2015年,中国的创意产品贸易成倍增长,年增长率为14%。2015年,中国的创意产品出口额是美国的4倍。

联合国贸发会议创意经济部门负责人玛丽莎·亨德森说,中国对全球创意经济的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10多年来不断推动全球创意产业和服务增长。有迹象表明,中国的创意经济将继续增长。

报告指出,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品市场,电影市场也在不断扩大。中国创意经济高速增长得益于其互联网的良好可接入性、巨大的消费市场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在过去13年里,中国主导了大部分创意产品贸易。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增长,中国创意产品和服务必将同步增长,并将对全球贸易和文化产业产生持久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