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工智能北京共识》发布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生活,图为日前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展出的概念车。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李佳霖报道:为规范和引领人工智能健康发展,为未来打造“负责任的、有益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北京共识》日前发布,以推动实现人工智能“自律”“善治”“有序”。

《人工智能北京共识》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共同发布,针对人工智能的研发、使用和治理提出了各参与方应该遵循的有益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和社会发展的15条原则。

其中,在研发方面,提倡要有益于增进社会与生态的福祉,服从人类整体利益,体现出多样性与包容性。在使用方面,提倡善用和慎用,以最大化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益处。在治理方面,对人工智能部分替代人类工作保持包容和谨慎态度,鼓励探索更能发挥人类优势和特点的新工作。

当日,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人工智能伦理与安全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为降低人工智能的风险和伦理隐患提供技术服务,以促进人工智能行业健康发展,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