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影推出3.0T探索磁共振产品支持脑科学研究——
构建产学研医协同创新生态
本报记者 李治国

在日前闭幕的第81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上,联影集团携横跨诊断、治疗、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30余款产品闪亮登场,获得业界高度关注。

联影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表示,“8年来,联影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核心技术领域不断寻求突破,先后推出了一系列超高端产品以满足临床与科研的更高需求。同时,我们还努力汇聚起来自产业、学界等多领域的力量,力争营造出一个深度协同、共生共赢的创新生态,以更大的创新能级推动中国医疗设备行业真正迈上价值链高端”。

3.0T探索磁共振是此次联影发布的重磅产品。凭借业界领先的超高性能梯度系统、光梭成像技术与光梭引擎,该设备能够提供更高的图像对比度和更精细的结构显示。它还搭载了丰富的高级应用,如静息态脑功能成像、脑结构量化分析、脑肿瘤量化分析等,为临床、科研的前沿探索与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持。

专家告诉记者,对大脑的研究是现代科学最重要的课题之一。一方面,这个3磅重的器官由上千亿个神经细胞组成,可其与人体的关联至今还是个谜;另一方面,包括阿尔茨海默病、抑郁症等在内的脑部疾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重大威胁。

正是基于这一原因,业界对3.0T探索磁共振产品评价极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江实验室脑与智能研究院院长张旭表示,“在成像技术、软件应用上,联影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尤其联影3.0T探索磁共振所提供的脑影像数据,可支持脑解剖连接模式和脑功能研究、脑疾病研究,助力脑科学研究从源头上取得突破”。

在此次展会上,联影还公布了世界首台全景动态扫描PET-CT uEXPLORER“探索者”的最新进展。多年来,“探索者”因其在临床与科研方面的意义一直是全球业界关注的重点。目前,这一设备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审批。

“基于这些革命性产品,我们正在努力搭建一个世界级的科研合作平台,与全球顶尖医院、科研机构展开多中心的合作探索。未来,希望可以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让这一全球协同的创新网络愈发多元、强大。”薛敏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