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尊重小股东的应有权利

前两天,有位董秘的发言上热搜了,原因是她在股东大会上的一句话——今天有好多股东,只有100股(股票一手是证券市场交易的最低限额,一手等于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随后,该董秘发信致歉。

@丰惠:无论投资者买多少该公司的股票,哪怕是100股,也是你们家的股东,就能行使股东的相应权利。同时也希望监管层对类似上市公司加强监管,切实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梅花三农:证监会负责人前些天提出“四个敬畏”,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和上市公司董监高必须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只要买一手,就可以进入让上市公司和董监高必须“敬畏”的门槛了。

大学生卖房换零花钱引争端

据报道,江苏苏州某学院一名在校大学生小郑,谎称母亲患病急需卖房,把市价550万元的房子以320万元给卖了。父母得知后将买家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撤销合同。鉴于在买卖双方磋商过程中,买方没有欺诈、胁迫等行为,为保护交易安全、尊重契约精神,法院判决双方签订的合同合法有效。最终,买卖双方都认可以评估价465万元成交涉案房屋。

@朋安:用贱卖房子的方式来换取零花钱,这名大学生的做法可能是头脑发热。在已经订好买卖合同的情况下反悔,其做法虽然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损失,但明显是缺乏契约精神的。

@韩子菲:无论是家庭还是学校,适当对孩子增加一点点“财商教育”很有必要。

儿童情商培训班受热捧

近日,不少针对少年儿童的“情商培训班”受到家长追捧,也引来网友热议。有父母认为,从小接受情商教育,将来长大了能更快融入社会。但也有网友质疑,几堂课不可能教出孩子的高情商。让孩子过早懂得“察言观色”,未必有助于成长。

@马果叶:情商教育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应根据孩子的年龄阶段,循序渐进地给予相对应的教育。

@张建芳:家长就是最好的老师。应注重在日常点滴生活中对孩子加以引导,做好表率。

(徐晓燕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