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19深圳文博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文化主题展大放异彩

本报讯 记者郑杨报道:西藏唐卡画作鉴赏、西藏题材油画展……走进以“藏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文博会“特色民族文化展”,就像走入西藏一般。现场30余幅画作,幅幅精彩绝伦,现场不少市民驻足欣赏,细细品味。

作为本届文博会一项重要的民族文化交流活动,承办方深圳市玛雍藏阁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特邀西藏著名唐卡画师、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勉塘画派第五代传承人拉巴次仁,以及泽贴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巴桑的弟子索朗扎堆,带来了《白度母》《四臂观音》等多幅唐卡作品。拉巴次仁和他的徒弟历时10年绘制而成的13幅《白莲花·遍智龙钦绕绛大师旷世手绘一百零八传记》唐卡作品中的两幅也精彩亮相,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玛雍藏阁创办人王晓燕表示,在文博会期间举办首个以西藏文化为主题的活动,有助于民族文化交流,有助于建立起西藏与深圳两地文化交流的窗口。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