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来西亚央行宣布降息

本报讯 记者蔡本田报道:马来西亚央行日前宣布,将隔夜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由3.25%降至3.00%。这是马来西亚央行自2016年7月份以来首次降息,也是今年东南亚国家中首家降息的央行。

马来西亚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尽管马来西亚国内货币和金融状况仍能支持经济增长,但全球经济回暖有放缓迹象,因此选择通过降息来保持货币宽松程度;货币政策委员会将继续监测和评估马来西亚国内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前景,并注意把控好风险。

此次降息是马来西亚央行1年多来首次调整利率。马来西亚央行在2017年6月份降息后,一直维持3.00%的不变利率,直到去年1月份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调高至3.25%水平。

马来西亚央行预测,今年马来西亚经济增长率介于4.3%至4.8%之间,由于国内外大环境的不确定因素,经济增长有下行风险。

最新数据显示,马来西亚今年一季度经济活动表现好于预期,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3417亿林吉特(约合8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这一增长率虽较去年首季5.3%的增长率和上一季度4.7%的增长率有所下降,但已高于此前市场仅为3.8%的增长预期。

经济专家分析认为,为保持和促进经济平稳增长,马来西亚央行将会采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年内不排除再次降息的可能性。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