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洲兴起“汉语热”
在才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表演太极拳。 宋 斌摄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报道:由孔子学院总部暨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承办、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内加尔赛区决赛日前在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圆满落下帷幕。赛场上,来自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等院校的10名选手围绕“天下一家”主题,通过主题演讲、现场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从不同角度诠释自己对中国文化、中塞友谊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

演讲中,选手们将孔子“四海之内皆兄弟”的论述、王勃“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诗句,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点融会贯通,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倡议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的认识与理解。在才艺展示中,选手们演唱中国歌曲,展示中国书法技能,表演武术、脱口秀等节目。在现场问答环节,选手们用流利的中文表达自己对中国文化的思考,博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今年是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第四次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该学院自2013年开始正式招生,已培训4000余名学员,很多学员已经成为中非合作的使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