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读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耍官威”行为应予根治
韩朝辉

近一段时间,几则地方领导干部“耍官威”的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耍官威,不仅影响了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落实,还容易激起民愤,败坏了党员干部的形象,恶化了干群关系。所以,对其必须高度警惕。

有些干部之所以大耍官威,或为“惊人之语”,或行“荒诞之事”,归根到底是思想信念出了问题。他们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忘记了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忘记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忘记了党纪国法的约束;却认为“有权不用,过期作废”,认为权力就是用来“耍大牌”的,认为自己“高人一等”,手中的权力可以凌驾于一切。

对个别领导干部“耍官威”的行为,必须作出严厉惩处,同时还要开好“药方”,对其予以根治。首先要端正思想,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使其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行为不偏轨、话语不骄横;其次要加强监督,尤其是发动社会监督力量,将“耍官威”的恶行及时曝光,缩小滥用职权的“盲区”,让干部“不能威”;最后要完善并落实问责机制,让“耍官威”的干部受到应有惩戒,不能肆意妄为,应有所畏惧,让干部“不敢威”。

(作者单位:河北省任丘市委组织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