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非多措并举应对失业问题
南非某就业招聘会现场。郑彤彤摄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南非统计局最新发布的季度就业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失业率高达27.6%,较2018年四季度的27.1%小幅上升,就业人口减少17.6万人。

报告显示,南非15岁到64岁年龄段的劳动人口中,共有1630万人实现就业,62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除了制造业、贸易行业和交通运输业外,各行业都削减了雇佣人员,其中减员规模最大的是建筑行业,共计减少14.2万个就业岗位。

南非天达投资集团分析师卡米拉认为,一季度失业率往往会比平常略高,这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卡米拉解释说,每年年末圣诞期间,服务行业的商家会雇用许多短期劳务人员,但到了新年年初,这一雇佣需求会大幅缩减,导致失业率上升。

数据显示,由于经济增长持续低迷,自2000年以来,南非失业率尚未跌破过20%。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南非需实现3%至5%的年GDP增速,才有可能降低失业率。

南非政府发表声明指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已经通过推出“青年就业服务计划”、召开就业大会、实施一系列经济刺激方案等方式推动经济增长,应对失业难题。市场普遍期待拉马福萨在组建新内阁后早日出台鼓励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