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烦恼
朱慧卿作 (新华社发)

原本为方便小区居民随时取件而安装的快件箱,如今却带来新的“烦恼”。今年以来,我国快递业务量继续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有记者近期调查发现,为保证投递效率,不少快递员在未取得收件人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选择将快递投入快件箱,由此引来不少消费者的抱怨和投诉。作为一种新型商业模式,智能快件箱提升了快递服务效率,但前提是要尊重用户的选择权。针对消费者的抱怨和投诉,快递行业也出台了改进措施。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快递末端服务设施建设的加强,未来在快递“最后100米”服务领域,将形成快递员上门+智能快件箱+服务站三种模式共存共生的格局,从而给用户带来更多选择和体验。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