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留学回报应全面评价

“出国留学,毕业后薪酬收入可能会低于留学花费,会不会后悔?”据某企业发布的《2019中国留学白皮书》调查显示,在已有留学经验的人群中,近七成留学生表示,对留学回报的评价不应局限于收入层面,更重要的是,留学经历给自己人生带来的收获。

@马果叶:毕业后薪酬收入与留学花费没有可比性,对于留学回报的评价应是多层次的,不应单纯看薪酬收入,所学知识和人生经历才是无价之宝。当然,留学也要学真学问、真本事,学成归来学以致用最好。

@张建芳:出国留学价格不菲,要看其真正的意义和价值取向,不应因攀比而随波逐流地出国“镀金”。留学回报的评价不应局限于收入层面,出国留学能拓展视野、学习创新理念,带来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