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援柬体育场主体结构封顶

本报金边电 记者张保报道:中国援助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暨“铁军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日前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据介绍,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位于金边,占地面积约16.22公顷,总建筑面积8.24万平方米,总工期40个月。建成后将是一座拥有6万个座位的特级体育场,也是一个集体育比赛、集会演出、商务办公、餐饮住宿、展览会议和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场所,并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主会场。

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表示,柬埔寨国家体育场经过20个月的建设,工程建设已过半,看台建设完成70%。中国政府援助的柬埔寨国家体育场有助于促进柬埔寨体育运动及文化事业发展。

中国驻柬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柬埔寨体育场建设受到了各方高度关注,体育场整体造型恰似一艘帆船,象征着两国在和平稳定发展环境中并肩前行的信心,见证了中柬友谊深厚绵长。援助柬埔寨国家体育场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的国家名片,有望促进柬埔寨文化、体育、教育和社会事业发展。

据承建单位中国建筑集团援柬体育场技术组组长王群清介绍,主体工程完成后,后续还面临多个建设节点,中国建筑集团将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