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课件与课堂互动完全融合——
课堂派:让教与学更高效
本报记者 梁剑箫

在我国,不少大学生都有过类似体会。在课堂上,老师讲完一个知识点后,问学生是否存在疑问,学生们保持沉默。这时候,老师一般会默认学生都听懂了,于是开始继续讲解下一个知识点。其实,有些学生当时并未听懂,可由于缺乏有效的课堂互动氛围,学生们羞于启齿,结果错过了听老师再讲一次的机会。

另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是,老师单向传授很容易让学生感到疲劳,加上缺乏课堂互动,学生很难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听课效率不高。

有没有办法可以帮助解决这些课堂“顽疾”?

日前,北京爱课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课堂派”的产品,专门为高校提供全场景互动课堂教学过程解决方案。

北京爱课互动科技有限公司CEO、“课堂派”创始人陈杰宾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在他带领团队与复旦大学合作期间,曾收到过国际金融学院一位教授的反馈。教授通过“课堂派”提供的课件互动服务收集学生反馈,发现大部分学生并没有理解他讲的某个知识点。于是,他便在surface上重新推演讲解了一遍,效果特别好。

“课件互动是‘课堂派’的一大优势。它可以在不改变课件原本呈现的前提下,通过技术手段随时插入答疑环节,有效提升教学效果。”陈杰宾认为,与市面同类产品相比,“课堂派”的优势在于跳出了仅能解决某一类问题的限制,可以全方位处理课堂各类问题。

此外,“课堂派”还能实现课前、课中、课后,教师、学生服务全覆盖。此举不仅可以通过可视化、可留存的数据督促教师好好教学、学生努力学习,还能够帮助学校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陈杰宾坦言,推广“课堂派”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对于新技术手段,学校和教师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为此,“课堂派”不仅加紧技术研发,力争从产品功能层面方便使用者,还加强宣传及培训力度,帮助教师更快“上手”。

“课堂教育在我国教育体系中的地位太重要了。我们希望能够借助技术手段,帮助学校提升课堂教育水平,让教与学更有针对性。”陈杰宾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