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
五峰山长江大桥主缆架设完成

本报讯 记者蒋波、通讯员王万健报道:5月10日上午,随着两根长1934米、重达46吨的主缆索股从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北岸放索区徐徐牵引过江,成功锁定在锚杆上,五峰山长江特大桥的704根主缆索股全部架设完成。

五峰山长江特大桥是我国第一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也是世界上荷载最重、行车速度最快的公铁两用悬索桥。中铁大桥局集团连镇铁路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陈明表示,全桥索股的架设采取了系列新工艺、新工法,既加快了进度、提高了工效,又保证了施工安全和质量控制要求,为大型悬索桥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随着主缆的架设完成,后续大桥将进行紧缆缠丝,安装缆载吊机、索夹和吊索,架设中跨钢梁及桥面系等作业。预计明年8月底大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右图 5月10日,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建设现场。

史家民摄(中经视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