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柏 厨:
让好厨房成为家的中心
本报记者 周明阳

方太集团旗下高端厨柜品牌BORCCI(柏厨)经过19年的品牌积累,已在全国近400座城市发展了千余家合作伙伴,并建立起涵盖直营店、经销商、电商平台、工程等在内的全渠道系统。

2000年,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在行业内率先提出“集成厨房”概念,力争推动中国厨房行业实现“厨柜—整体厨房—集成厨房”产业升级。从2013年起,柏厨全面升级原有业务,着力打造设计人性化、功能实用的“品质厨房”,真正实现厨柜功能集成与智能化、数字化融合。

在柏厨产品展厅,记者看到了一款专门为小户型设计的厨房产品:左边区域内放置了各式烤箱和咖啡机,右边是清洁区域,洗衣机、洗碗机等都收纳在厨柜里,还有专门用于收纳食材和刀具的升降柜。

“这套厨柜设计实现了空间集成与功能集成,绝大部分家务都可以在厨房内完成。我们希望借由这款设计让厨房成为家的中心。”展厅工作人员说。

较之传统厨柜,柏厨厨柜的另一大特点是在很多细节上实现了智能化,科技感十足。比如,厨柜的柜门大多采用“未来窗”设计,轻轻触碰厨柜下端的按钮就可以开合;在洗涤备餐区台面上可以放置可升降的智能蓝牙音箱,升起后能给手机充电,降下后则会与台面融为一体,不占用台面空间。

柏厨品牌部负责人文兴琴告诉记者,柏厨十分重视产品设计与研发工作,每年将收入的5%以上用于研发。柏厨还与国内外多家重点高校展开合作,并引入国际设计理念,其设计的“Central Park概念厨柜”获得2018德国IF设计大奖。“柏厨推出的新品‘时光印橡’就是与德国红点奖得主设计师Moritz Ludwig与我们联合设计的。该产品历经1年的设计研发、2个月的收纳研究、3个月的人机实验,获得了‘2018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文兴琴说。

良好的设计需要极佳的工艺才能“落地”,这也是柏厨在推动高端厨房理念过程中必须攻克的一道难题。为此,柏厨没少花力气。2017年底,柏厨二期工业园正式投入使用,二期工业园总投资近8亿元,共有柜身车间、柜门车间、烤漆车间、吸塑车间、组装车间、实木车间等6个车间。工业园还引进了10条全球领先的生产线和精度可达0.1mm的智能制造设备,全面提升了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稳定性,年产值可达15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厨房产业基地之一。

此外,在零售渠道建设方面,柏厨与中国建材研究院合作,导入“柏厨终端门店成交系统”,帮助线下门店提升业务水平与服务水平;在工程渠道建设方面,与70多家房地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力争通过强强联手为美好生活提供高端厨房范本。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