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知识付费平台渐成趋势

近年来,各类知识付费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用户从起初的质疑、不习惯,到如今纷纷掏钱购买。有人认为,知识付费平台确实很便捷,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也有人认为,知识付费是在消费人们的焦虑感,不少人买了很多课程却没看过几个。

@张建芳:知识就是力量,就是财富。网络学习平台上的内容凝聚着他人的心血和汗水,付费是应该的,有利于知识产权保护。

@马果叶:各类知识付费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是个好现象,说明知识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知识付费平台为爱学习的人打开了方便之门,让学习常态化。

@阳光蜜蜂:有市场就说明有需求。知识付费平台能帮助人们利用零散时间开展网上学习,应当支持。

考试作弊将纳入失信信息

近日,广东出台新的《公共信用管理规定(草案)》。该草案将欠缴税款、社保,使用伪造证件乘车、霸座,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骗取社保等众多不良行为纳入失信信息。

@文光辉:严管才是厚爱。赞同将考试作弊纳入失信信息。但在制度设计上要严谨,列入时间、惩戒方式等都要认真考虑。

@白鹭:任何形式的考试作弊都是失信的体现,但无须“一刀切”全部纳入失信信息,也应视情节轻重给予当事人改过的机会。

人工智能评估工作效率引争议

据报道,最近亚马逊构建了一个人工智能系统,通过人工智能系统评估员工的工作效率,甚至发出解雇指令。

@馨诺嫣然:用人工智能系统监督员工工作,可能会提高工作效率,但也会压抑人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更多来自于自身的职业责任感,以及公司对员工的关怀。

@黄金九百分:人工智能监督员工工作有积极作用,可以减少人为因素影响,比较客观公正。

@朱金良:不赞成,量化的数据不是好办法。最好的办法还是通过人性化管理,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王咏倩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