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副刊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日如画,画如你
□ 陈良苹

我们是一朵朵盛开在钢筋和混凝土之中的“花朵”

人勤春早追梦忙。又是一年如花五月,勤劳的人儿早已舒展开了拳脚,开启了新一年的追梦之旅。犹记得,自己成为一名建筑从业者的日子,那个明媚的春日,我挽起长发,身着漂亮的裙装,行走在如今日这般温暖的阳光下,一路感受着春的气息来到了建筑工地。从此,我穿上了干练的工装,而那些漂亮的绣花裙子就成了压箱底的“宝贝”。

都说女人如花,绚丽芬芳,或优雅,或奔放,或婉约,或热烈,恰如梅艳芳《女人花》的旋律那样优美动人。我们建筑工地的女人不就是一朵朵美丽的女人花吗?我们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行走在钢筋混凝土的工地上。有的架着测绘工具在现场测量,为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建筑提供最精准的数据;有的手握施工蓝图,为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施工流程出谋划策;有的带着文件夹和卡尺,为给客户们提供不差毫厘的产品乐此不疲。此时此刻,看到这样的画面,顿时觉得这些认真工作的女人们不就是春天最美好的风景嘛。

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作,没有什么事是轻而易举就能完成的。我们刚毅坚强,是一朵朵向阳而生的花;我们勇敢追梦,把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都投入到伟大的建设事业中去,看着一片片荒地变成繁华的街市,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这就是我们最骄傲的时候。当我站在工地之中,看着春天的朝阳缓缓升起,照耀在一座座闪闪发光的建筑上的时候,我为自己是建筑大家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也为这一朵朵盛开在钢筋和混凝土之中的“花朵”感到震撼,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也和男性一样在艰辛的环境中辛勤工作,为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女神美丽尽绽放,追梦之心赛儿郎。

于是,在这个随花绽放的季节里,趁着单位组织开展“绽放女人美”女神节摄影活动,我们褪下久经风霜的工装,换上了压箱底的裙装,在摄像机面前尽情地展现建筑女性的风采。

此时,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这一切美好的画面记录下来,于是我拿起画笔,墨为姿,花为裳,将墨凝聚在笔尖,将花跃然于纸上,勾勒线条,填充上色,最后呈现的便是我们如花似玉的模样,我们如男儿般的坚韧和刚强,还有我们在新时代里不断追逐梦想的力量便成了画的背后那坚不可摧的支架。

春日如画,画如你。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