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着力提升旅游接待水平——
新业态 引客来

本报太原5月3日电 记者梁婧 刘存瑞报道:五一假期期间,山西各地的特色乡村、景区等铆足劲儿吸引游客。

“我们家计划在省内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好好放松一下。”家住太原的邱女士告诉记者,如今山西乡村游火热,预订民宿也很方便,“要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欣赏田园风光”。

民宿旅游、农家乐、采摘游……形式多样的旅游业态,以及一批高标准建设的乡村旅游区,早在假期来临前就纷纷做好准备,着力提升乡村旅游的整体质量和服务接待水平。

以山西晋城大阳古镇为例,五一假期首日,这里就迎来了2.4万名游客,人们看特色民俗表演、畅游古镇古街、品尝地域美食,在古风乡村里乐享假期。

客流增多只是山西旅游产业大发展的一个体现。在过去的一年里,山西文化旅游产业战略转型、战术实干、赋能经济发展全面开花。2018年山西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超7亿人次,同比增长25.51%;实现旅游总收入6728.7亿元,同比增长25.53%。2019年,山西旅游更上新台阶,截至2月底,接待海内外游客6385.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8.88亿元,同比增长均超21%。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