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树形象 提质量

本报昆明5月3日电 记者周斌报道:5月1日,云南普洱市游客退换货监理中心正式运行,专职负责处理游客在普洱市已签订旅游行业诚信公约企业购买商品后的退换货事宜,实施赔偿先付机制,积极妥善解决消费纠纷,快速处理消费投诉。

至此,云南16州市均已成立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或开通退换货受理专线电话。这不仅标志着云南全省旅游购物“30天内无理由退货”机制的正式建立,也为五一假期来云南旅行的游客提供保障。各州市的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均将秉承“无理由退换货”处理原则,自商品售出之日起30日内实施无理由退货,90日内实施换货。同时,多个州市已建立了旅游红黑榜制度,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推动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

出行方面,五一小长假首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旅客发送量近30万人,较去年五一小长假首日同比增长36.4%。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采取高峰运行图、动车重联的方式,最大限度扩充运能,平均每天为前往大理、丽江的旅客扩能近8000个座次,但仍不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30天预售期的火车票,第4天就基本售完。为此,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从5月2日开始紧急增开8对昆明至大理动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