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旅游攻略出炉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记者从多家旅游机构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将迎来旅游出游高峰。那么,“五一”假期天气状况如何?假期出游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问:“五一”期间天气如何?

主持人: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天气形势较好,多以晴朗少雨天气为主,虽有弱降水和小幅降温,但对出行影响不大;在南方地区,小长假前半段,大部地区雨水不强,适宜出游,但5月3日后,贵州、湖南、江西、广西北部、广东等地有中到大雨,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和沿海、广东南部沿海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会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需要注意的是,出游之前务必查看目的地天气情况,特别是去南方游玩的游客需防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旅游等的不利影响,要带足衣物和雨具,并根据实际情况作好行程安排。

问:如何避开“人山人海”?

主持人:从多家旅游机构的预定情况来看,今年“五一”期间,主题乐园、动物园等亲子类主题景区产品走俏,相关景区产品浏览量已经呈现出了快速攀升态势。业内专家建议,游客要避开“人山人海”可以选择一些活动空间相对较大的景点,带着小孩尽量少去客流密集的地方。

此外,今年“五一”假期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因此,自驾出游的游客会很多。出行前,公众要提前规划好自驾线路,可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行驶途中,在谨慎驾驶的同时还要安抚好车内小孩情绪,让小孩后排就座并系好安全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问:有哪些安全问题需要注意?

主持人:由于假期客流量较大,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经常会出现“丢孩子”情况。比如,家长去卫生间让孩子门外等、火车上家长在休息时孩子自己到处走动、家长只顾拿行李忽略孩子,等等。带娃乘车,家长能抱、能背就不要放孩子自己走路,对于已健步如飞的孩子也要有专人看管,视线尽量不离开孩子。就餐后或购买食品后应索要正规发票,一旦发现肠胃不适,要及时诊治,并保留好相关证据。

(本期主持人 吉蕾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